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小组会议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11:24:38

 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小组会议

 8月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小组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召开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作出全面部署,研究制定了“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4个《实施意见》,提出了145项具体措施。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创业高地持续构筑、创造活力不断激发,对台“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扎实推进,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的基础更加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有力促进了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着力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要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打造全方位、全流程、立体化的创新生态,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往实里走,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要抓好相关政策完善,增强政策的配套性、管用性、便利性,确保企业能用得上、用得好。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实施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政策,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作出示范。持续推进应通尽通,能动先动、能通先通,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推动更多领域先行先试,深化闽台经贸交流、产业合作、心灵契合,积极为台湾人才来闽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要完善相关服务体系,切实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要加强惠台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努力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心里。

 会议强调,要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认真抓好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有效措施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要强化项目带动,持续推进一批特色产业重点项目落地,增强苏区老区自我发展能力。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建设,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