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2:24:48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部署深化主题教育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在调研成果学习交流发言中,省局领导围绕建设具有海峡特色的新时代气象科技创新体系、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新形势下基层气象台站职能定位、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十四五”福建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开展“栽得梧桐树,筑巢引凤栖”、“取长补短、落实赶超举措”、“深化基层气象机构职责和业务改革”、“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福建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专题调研。重点交流研讨调研发现的问题、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等调研成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聚焦长期困扰福建省气象部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昌同指出,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了主题教育对调查研究的政治要求,工作方式方法多样,问题找得准,有深度,分析透彻,提出的举措具体。下一步,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的韧劲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潘敖大强调,经过前段时间的深入调研,初步摸清了存在的问题、症结,对制约事业发展的现实问题和发展难题开出了具体“药方”,现在关键是做好“后半篇文章”。省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要瞄准调研、检视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省气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