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抓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10:54:05

 8月15日,省科技厅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抓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厅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随后,参会厅领导逐一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18个是否”,逐项查摆检视,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以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该同志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陈秋立同志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带头学习、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时刻以党章党规为信仰“基线”、言行“界线”、制度“红线”,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身自省,主动校正偏差,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把专题会议检视出的问题整改与中央8个重点问题和省委7个方面难题积案整治结合起来,与调研查找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召开征求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收集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