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中华传统道德文化辅导讲座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10:29:15

 近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中华传统道德文化辅导讲座,邀请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朱清作“维系中华文明绵延不断的伟大先哲——刍议朱子和理学及书院文化”专题讲座。省质检院组织党员干部代表15人参加辅导讲座。

 从追溯孔子和儒学、朱子的生平与品格,到理学构建与新儒学、理学的感召与入门、书院发展与朱子的贡献,再到朱子学训及其践行者、朱子理学的转化创新,朱清老师从七个方面对“朱子和理学及书院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精彩解读,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阐述了弘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透过学习中华文明史的三个视角,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并自发自愿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激发了省质检院广大干部职工责任感,对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重要推动和积极引导作用。(省质检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