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党校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23 10:12:1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南安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光辉历程,深情表达对党的祝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研读一本学习纲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从严治校,由支部统一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每位党员人手一本,引导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听取一堂主题党课。邀请市委书记王春金到党校为青干班全体学员和党校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王春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寄语希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奋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南安高质量发展。

 追忆一段革命历史。组织全体党员到眉山乡三凌村苦湖红色文化广场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革命光辉历程,瞻仰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由常务副校长侯小泉带领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组织一批专题宣讲。“七一”期间,南安市委党校组织教师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围绕学习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开展10余场宣讲活动。同时,在办班期间,组织学员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由党校教师现场宣讲,重温革命斗争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南安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