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教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初心使命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10:36:09

省职教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来源:省职教社

 7月9日,省职教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到福建船政文化博物馆现场教学。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社机关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省职教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来源:省职教社

 党员干部参观了《红色福建》、《中央苏区—福建》两个革命历史主题展览,了解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在专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廖俊波生平事迹展》、《“四有”干部谷文昌生平事迹陈列》展厅前,大家近距离重温了两位时代楷模的生平事迹,再一次被廖俊波同志心系百姓、敢挑重担、廉洁奉公的崇高品质和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从政品格深深感染。福建船政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是中国近代新式教育的发端。福建船政学堂、福建江南造船厂等近代职业教育的发源地,近代工业的发展史。通过在船政文化博物馆的现场学习,大家表示,船政学堂开创了我国近代职业教育的先河,它所推行的厂校一体化的办学体制,引进外教、双语教学与留学深造的培养模式等一系列创举,对当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仍有重要和现实的启示借鉴意义。

 王秋梅指出,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廖俊波、谷文昌先进事迹为榜样,传承严复、萨镇冰等船政学堂先贤们为谋求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伟大追求,见贤思齐、以为党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要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业绩上,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