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0:39:03

 7月15日,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以及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结合省残联机构改革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省残联全体党员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贯彻“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省残联各级党组织重在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正风肃纪,专职党务干部和履行“一岗双责”的党务干部要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求作为。

 会议指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穿始终、深度融合,是抓好这次主题教育的难点要点。要深入贯彻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要求,既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深入细致地梳理难题、排查积案,又要敢于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千方百计攻坚克难,把专项整治工作、难题积案化解工作抓到底抓扎实。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看到一年来省残联政治生态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净化,形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重塑,治标工作成效明显,更要注重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大胆破除不良惯性和思想蕃蓠,以每位党员干部思想观念的根本性变化进一步促进省残联政治生态的再净化、自身形象的再提升,重塑残联内部清风正气、团结协作的崭新气象。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重新认真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严起,从我做起、从点滴抓起,不触碰纪律规矩的红线和制度规定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残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深刻理解省委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视关心和部署要求,牢牢抓住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我省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这个残联机构改革的根本任务,增强身为残疾人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努力完成好省残联机构改革任务和年度各项工作。(省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