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铭记初心不懈怠 担当使命永向前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7 10:57:1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垂范

 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机关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既加强督促指导,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又坚持以上率下,当好参与者、示范者。先后研究制定了省政协主题教育总体实施方案、工作细化安排、调研工作方案、征求意见方案,并以列表方式明确各级党组织每个时间段的重点任务,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省政协的具体“施工图”,确保“四个贯穿始终”统筹推进。

 6月以来,省政协党组先后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党组会议,研究工作、听取汇报、部署推进,不断引领带动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机关各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下转第五版)

 (上接第一版)做到党内党外、省部级和机关厅处级一起交流、互学共鉴。机关党组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机关各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任务的督促、指导和检查,确保规定动作不变形、不走样。

 “七一”前后,省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等厅级以上党员干部,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开展的“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交流、研讨,一起找差距、抓落实,不折不扣将主题教育抓紧抓实。

 深学笃行合一

 省政协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为增强学习效果,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思想认识进行思想动员;结合学习《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谈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结合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到省政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工作;结合省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拓展主题教育的覆盖面;赴漳州东山县围绕“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牢记为民宗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邀请闽浙赣边区革命史专家作《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辅导报告;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离退休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班……

 精雕细琢始得玉,千锤百炼方成钢。

 一段时间以来,省政协两级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确定调研主题,带着问题分赴各市县区政协开展调研、征求意见,提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对策建议。省政协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设置意见箱、网站设置留言专栏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向党内外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根据汇总梳理,先后制定了省政协主题教育第一批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省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征求意见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省政协专项整治工作和“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奔着问题去对照,围绕问题抓整改,着力破解主题教育中明确的重点整治问题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中有近三分之一已基本完成整改。

 当前,省政协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深学笃行,将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