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0:46:45

 为切实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和质量,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专题研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长征精神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一流校院”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一是缅怀革命先烈明初心。科学与决策咨询处、图书馆、合作交流处、业务指导处、机关党办、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晋安区寿山乡“八•一七”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认真观看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聆听讲解员庄重的讲解,提醒自己学习革命先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高贵品质,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开展专题研讨担使命。党史、党建等教研部党支部纷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紧密结合“用学术讲政治”这个“一号工程”进行了专题研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高强本领,切实担负起“用学术讲政治”、用学术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光荣使命。

 三是重读入党志愿守忠诚。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等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践行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金一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常胜不衰》辅导报告录像,逐一重读当年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入党志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庄严宣誓要永远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永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重温长征精神强作风。办公室、财务处等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影像资料、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心得体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纪律作风,下定决心要将长征精神融入落实新时代校院各项工作之中,融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之中,融入“一流校院”建设之中,始终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各项工作,积极为校院建设发展增砖添瓦。(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