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院组织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0:42:40

 2019年是虎门销烟180周年,为纪念人类禁毒史上的憾世壮举,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和内容,7月3日,省质检院第四党支部组织26名党员,赴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林则徐宅与祠、“林则徐史迹展”和“禁毒展馆”等,感受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现场,四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文章《<福州古厝>序》及其就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就参观、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继承、发扬林则徐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学习他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的号召,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质检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省质检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