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路上:一如既往守初心 勇往直前担使命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2 10:31:54

推动福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之四

金牌路上:一如既往守初心 勇往直前担使命

省体育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金牌路上党旗红”专题报告会

 时光荏苒,初心不改,使命如一,矢志不渝。8日,福建省体育局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牌路上党旗红”专题报告会。

 在这场报告会上,无论是率先接受表彰的获省直机关“一先两优”集体和个人,以及2016—2018年福建省体育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还是随后对初心使命娓娓道来的冠军运动员、教练员,都让榜样之光照进了初心,照亮了使命。

 福建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福建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运动队党支部书记、各运动中心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受表彰的“一先两优”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守初心:敢拼会赢写韶华

 对于运动员来说,初心是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坚定信念;初心是面对千难万险也要勇往直前;初心是无论时代如何改变,敢拼会赢的使命不变。

 当天的专题报告会,远在外地训练比赛的奥运冠军邓薇、林莉,奥运金牌教练黄文红通过视频分享着她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而四名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在现场讲述的故事则让人动容。

 无论是椎间盘膨出,却坚持趴着制订训练计划、批阅训练日记,直到队员技术动作成熟稳定,才被抬去动手术的省帆板队教练员高传卫;还是女儿刚刚出生两个月,就重新披挂上阵夺得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的福建籍国家射击队运动员张靖婧;无论是两个膝盖受伤到连下蹲都完成不了,忍受着抽积水等伤病痛苦,将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金牌收入囊中的省击剑队运动员戴慧莉;还是在摔跤场上一待就是17年,摔出我省第一个世界冠军的省摔跤队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冠军班学员周张婷……金牌路上流下的汗水、泪水、血水,都已经成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佳注脚。

 一位位先进典型,犹如一面面旗帜,一盏盏明灯,凝聚起推动“福建体育”巨轮破浪前行的磅礴力量。“向先进典型学习,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与会领导干部、运动员、教练员纷纷表示,落实到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动福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中书写无悔人生。

 担使命:金牌路上党旗红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夺金路上同样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任务落实。

 据介绍,为提高运动队思想政治素质,提振运动员教练员为国争光、为闽争誉的拼搏精神,建设政治思想过硬、运动技术一流、训练作风扎实的新时代体育队伍,福建省体育局在今年6月出台了《深化“金牌路上党旗红”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把党的建设贯穿我省运动队训练竞赛、学习教育、科医保障、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全方位、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运动队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

 对于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专题报告会精神,省体育局负责人提出,要回望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牢记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建设体现到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要感悟初心,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体育,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统筹推进体育与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发力;要坚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本色。立足本职工作,多干事、干实事,始终保持先辈们创业初期的那股激情,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体育人的历史责任。

 守初心,就不会忘记来路;担使命,就无畏未知挑战。站在崭新起点上的福建体育人正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担使命,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面貌、新作为、新魄力!(沈体)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