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藏: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2 10:18:36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西藏两省区立足实际,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以高度政治自觉和饱满精神状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

  “要坚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使学习会暨读书班成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的发动机,让学习动起来、教育深下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5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时强调,主题教育的关键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7月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线讲专题党课。从“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永恒的精神坐标,引领着更多的优秀党员砥砺前行”等方面,感悟初心使命,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连日来,青海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辅导报告,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并集中观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等教育片。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在各媒体平台,推送一系列有影响力的评论言论,做好思想引导、解疑释惑、理论阐释工作,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日前,80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何宗英来到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作专题报告,他围绕“老西藏精神”,讲述了他在党的培养下的成长经历、西藏的发展变化以及他与藏族同胞的深厚情谊。听完报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纪检监察工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西藏两省区分别召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两省区实际,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青海第一批82家单位的2700余个党支部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广泛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3500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培育“一懂两爱”的干部队伍,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组织机关及部分单位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瞻仰革命遗迹,追忆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西藏各地市各部门在组织学习会基础上,还通过专家专题讲座、参观红色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西藏气象部门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演讲赛。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用生动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讲述了革命先辈和身边先进典型守初心、担使命,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