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践初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1:53:4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同时,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宣扬典型、激励先进,浓厚机关党建工作氛围,助力在更高水平上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经市委批准,7月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践初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市直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市直机关受表彰对象代表、工委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共130余人参会。

 一、聆听党课守初心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苏培雄结合工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主题党课。作为机关党员,作为机关党务工作者,“守初心”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立足岗位,服务中心发展;就是要牢记使命,建设模范机关。苏培雄常务副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新思想、服务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走前头、作表率,建设“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机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二、学习先进悟初心

 本次主题党日,参会者实地参观了两岸金融中心指挥部建设情况——该指挥部党支部刚刚在7月1日的市委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市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环东海域新城建设指挥部等2家单位代表围绕“在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作典型介绍。同时,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宣读了关于表彰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参会代表表示,要向辛勤奉献、勇于担当的指挥部的建设者们学习,向获得表彰的市直机关的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三、勇担使命践初心

 本次主题党日同步启动了“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活动内容和要求,扎实做好思想发动,结合实际周密部署,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同时,要把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模范机关”创建、“建国70周年”群众性纪念活动等相关工作结合好,与落实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好,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扎实推动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举办“践初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启动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是全市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机关各项建设,发挥机关党组织的表率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得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动员会、部署会。

 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抢抓机遇,锐意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市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努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