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红色教育资源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省委政法委组织参观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1:41:25

 为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省委政法委注重丰富教育载体,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6月27日下午,省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到福州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敏夫、副书记马必钢,委务会议成员傅建飞、邓佳文、何晓清、江敏琛和机关处级党员干部一行共40余人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潮江楼是福建省级革命历史遗址、福州市级革命历史纪念地,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潮江楼内布有“品重柱石”——王荷波烈士事迹展,展览分为“千锤百炼”“工运领袖”“潮涌马江”“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个板块,展示了一名工人出身的共产党员由自发到自觉、进而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革命事业的英勇悲壮历程。

 在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凝心静神地逐个展板参观并听取讲解,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认为,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不愧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场所和鲜活教材。参观王荷波烈士事迹后,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辉战斗历程,感受了王荷波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品重柱石的高尚品德。大家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王荷波同志“热血忠诚、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到位;一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严明纪律和规矩,强化执纪监督,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推进法治福建、平安福建建设的实践中,努力当先锋、走前头、作表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