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组织开展“谈谈我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1:35:49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时,福建省气象局组织开展“谈谈我的初心和使命”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在细照笃行中践行使命。

 “‘把脉天气,服务民生'作为首席预报员,提升综合能力,值班不懈怠,过程不放松,就是我的责任,我的担当。”“履行岗位职责,牢记使命,攻关核心技术问题,努力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的提升添砖加瓦。”“积极应对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过程,为民众提供精准的预报、精确的预警、精心的服务。”“作为人影工作者,利用科技手段合理开发气候资源、减轻气象灾害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 三十多名优秀气象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结合岗位和个人实际,重温入党初心,畅谈所思所想,分享心得感悟,字字质朴,句句真挚,展现了不同经历不同岗位的气象共产党人践行党员承诺、履行党员职责的心路历程,以及在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伟大实践中勇挑重担、知难而进、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此项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福建省气象局将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宣传,有效提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把褒扬先进的过程转化为广大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让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激励党员建功立业再奋斗的实际行动,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气象工作业绩和突出的履职实效向建党98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省气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