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1:34:26

 7月4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厅党组成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6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省委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林群莅会并讲话,指导组杨剑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从而准确把握中央具体要求,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持续抓好调查研究,查明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持续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围绕我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让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受教育、有触动。

 会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林群副组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大家都能围绕省委部署的六个专题研讨内容进行研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感想和体会,并对厅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指导组林群副组长的讲话要求,对照厅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四项重点措施。要进一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绝对忠诚、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合理安排调研时间、地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保调研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充分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差距,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进一步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领导机关带头,以领导干部自身素质的提升、解决问题的效果、群众的评价反映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的工作目标。(省自然资源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