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1:24:33

省文联党员认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省文联供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性教育载体,7月3日下午,福建省文联组织党员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林瑞发带领40多名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前往参观。

 跟随着讲解员认真细致的介绍,党员们逐一观看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的展示内容。在230多份来自中央档案馆、福建省档案馆的极具珍贵价值的馆藏档案资料前,大家或驻足欣赏,或凝神思考,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进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立体、全面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

 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展开讨论,畅谈参观体会,进一步认清“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牢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文化强省建设、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省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