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量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1:18:31

 连日来,福建省计量院各党支部根据院党委部署的“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主题教育。

 院科技规划部党支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意义,以及为何坚持、如何坚持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党课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专题研讨学习,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院建交所党支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三坊七巷“勤廉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受启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不断强化初心信仰,牢记使命担当和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新福建作新贡献。

 院能源所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为契机,不仅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并且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电学所党支部以观看党史纪录片的形式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观看纪录片《建党伟业》,重温我党创业之艰辛,以忆初心来守初心再践初心,激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奉献青春与才华。

 院长度所党支部通过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第一集《举旗定向》,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更加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省计量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