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1:15:27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等5名同志围绕“牢记为民宗旨”进行了发言。

 会上,池秋娜书记以“牢记为民宗旨,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必须牢记“为民”初心。民政工作最本质的特征是“民”,核心也在“民”,“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体现的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必须恪守“为民”责任。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必须深系“爱民”情怀。坚守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新时代民政工作承担着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重任,牢记民政工作既是爱心善举、更是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必须务求“利民”实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去破瓶颈解难题。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必须增强“为民”本领。民政干部一定要有本领恐慌感,克服知识够用的片面认识,努力加强学习,提高完善自己,使自身的能力素质始终胜任本职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驻榕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民政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