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直机关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10:55:16

图片来源晋安区直机关工委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晋安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 回忆峥嵘岁月”

 参观历史纪念馆

 7月4日,福州市晋安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30余人参观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人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廖俊波生平事迹展,展厅内分为“人民公仆”“时代楷模”“永远怀念”三部分,讲解员介绍展馆内文字资料、廖俊波学习过的各类书籍,生动讲述了廖俊波同志的成长经历,工作业绩和信念坚定、心系百姓、敢挑重担、廉洁奉公的崇高品质。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党员邱登辉同志作“不忘初心使命 回忆峥嵘岁月”专题讲座。

 课上,邱登辉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的含义,提醒我们作为机关干部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重温入党初心 牢记心中使命”

 7月5日上午,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开展以“重温入党初心 牢记心中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及系统党办主任、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个人以及各系统党委(总支)下属党支部负责人近二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的初心和决心。 

 回顾近百年风雨征程,再现革命和建设的苦难与辉煌,呈现经典的宣誓片断,表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展现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是每一位党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行灵魂洗礼和精神淬火的生动仪式。

 齐贺红色生日

 现场,区直机关党工委还为党员们准备了精美的红色生日贺卡,集体祝贺“红色生日”,唤醒了党员入党初心,增强了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让党员们有了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

 表彰先进典型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区直机关党工委表彰了对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上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力宣扬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在区直机关营造争先进位、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学习专题党课

 区直机关党工委邀请到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社会组织办主任林春进行专题授课。

 党课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背景、具体内容及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共唱红色歌曲

 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党员重温激扬的爱国情怀,全体党员在合唱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融入爱国情怀,激发更加昂扬的斗志。(晋安区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