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中国网信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19:47:08

   中央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近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召开中央网信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对进一步加强中央网信办党的政治建设、对切实抓好中央网信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刘烈宏出席。中央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和基本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征,是推动网信事业顺利发展的现实需要和根本保证。中央网信办必须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求,对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标准,紧紧围绕政治机关这个定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在政治上硬起来、强起来,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中央网信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要着力强化思想武装,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着力强化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要衷心爱戴核心、坚决服从核心、有力维护核心,自觉沿着总书记指明的网信工作正确方向前进。三要着力强化政治能力,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守住网上政治安全这个底线,坚决打赢网上意识形态斗争。四要着力强化作风转变,不断夯实网信工作政治根基。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服务网民、紧紧依靠网民。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拿出一批真招实招,破解制约网信事业发展的迫切难题。五要着力强化纪律规矩,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严明纪律规矩放在重要位置,坚决彻底肃清鲁炜流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重塑网信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