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量院开展院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11:14:00

 近日,福建省计量院组织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省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严效东书记讲话和林晓峰组长讲话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讲话,结合实际座谈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教育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院党委书记徐彩军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徐彩军书记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提出了“三下功夫”的要求。他强调,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对“初心”和“使命”的思想认识、政治认同和行动落实。二是在实践上下功夫,着力立足岗位作表率。紧紧立足于本院当前的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讲奉献、作贡献,在计量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工作等各个方面突显工作实效。三是在整改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针对当前计量事业发展过程中,职工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问题、提出的实际困难,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着力用创新破解难题。

 池辉院长在研讨中提出“三个立足、三个抓好”:一要立足于新载体,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充分运用好微信、党建网、“学习强国”等现代网络信息平台,把领导干部重点讲、支部书记带头讲、专家学者引领讲、党员同志广泛讲等方式相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深悟弄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找到工作思路和方法。二要立足于实际,抓好调查研究,有效落实“下基层、作调研、抓落实”要求,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破解难题,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全院的落实落地。三要立足于自身,抓好检视反省。应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挖思想根本,找准问题症结。

 与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积极参与研究讨论,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好的作风投身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省计量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