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10:21:35

 6月24日,省总工会在福州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分管部室和单位加强督促指导。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调研、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职工群众和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采取措施破解难题,做到边学边解决、边查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