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10:14:02

 6月19日,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和连江县直机关工委、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局共同承办,连江县文化馆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连江县黄岐镇古石村举行,1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上午,“传承红色记忆 唱响祖国风采”主题惠民演出在古石村爱心公园上演,市群艺馆、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市评话伬艺传习所的文化志愿者们联袂为当地群众献上了精彩节目。女声独唱《不忘初心》唱出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独舞《坊巷花月夜》、福州评话《怒打韩通》展现了闽都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传统地方戏曲的魅力,彰显了在新时期讲好福州故事的文化自信;小组唱《道德新风歌》呼吁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让文明新风吹拂有福之州;相声《升国旗》抒发内心赤诚的爱国情怀,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谊用歌声娓娓道来,二胡独奏《赛马》以草原牧民欢庆赛马的盛况描绘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幸福生活画卷。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汇聚起的歌声的海洋中圆满落幕。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共建文明美丽乡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局向当地村委会和文化站、文化中心捐赠了党建和福州旅游、非遗方面的有关书籍。演出间隙还穿插了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舞台周边设置了科普展板,由党员志愿者为村民朋友宣传讲解。

 下午,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走进连江县透堡镇红色廉政文化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二三革命纪念园和辛亥革命连江光复会遗址,浏览历史图文资料,了解革命家们攻坚克难、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追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传承的精神和力量,提高了对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职责的认识,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旨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参观学习等形式,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福州市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