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在“四经普”事后质量迎检中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10:06:27

 周末的福建省统计局,仍然人声鼎沸、一片忙碌。适值国家来闽抽查四经普事后质量之际,省统计局机关和全省统计系统的许多党员干部,自觉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配合迎接抽查的战场上。他们有的在办公室准备各种资料,有的马不停蹄赶赴国家抽查到县市区,有的精心筹划组织各类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同志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筹划组织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连续多个周末没有休息。这次国家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将是对我省四经普工作情况一次全面的检验。我省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南亲自指导。为提升“四经普”数据质量,5月初,省经普办先期组成十个检查组,由省统计局领导带队,抽调精兵强将,按照国家抽查方案标准,深入全省各个地市先行检查了一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抓好整改。6月,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省统计局党组及时把主题教育与配合迎检工作结合起来,将“四经普”作为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全力以赴准备、一心一意落实。许多党员同志说,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不能空洞表表态、作作秀,应该真真切切付诸于实践中,体现在本职上,落实到工作里。配合迎接好国家“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这件大事急事难事,就是对初心使命最好的践行,就是对主题教育成效最直接的体现。(省统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