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10:27:57

  云南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20日在云南省委党校开班。此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为期三天半,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也是结合云南实际,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理论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云南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作开班动员。陈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教育和自我锤炼意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陈豪就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辅导报告。他指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有着深刻的理论、实践和文化渊源,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信念和追求,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崇高责任担当。新时代新长征路上,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铭记于心、常思于脑、见之于行。

  陈豪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先进典型对标杆、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知底线、受警醒,自觉按照好干部要求加强修养、锤炼党性、提高能力,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坚守精神家园,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理论信念、政治信念、事业信念,一辈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奉献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做到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为民服务、紧密联系群众。要坚持苦干实干,始终做到勤政务实,艰苦奋斗、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增强责任意识,始终做到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持之以恒激浊扬清、养浩然正气。要发扬优良作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持续用力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反对腐败,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大力弘扬廉洁文化。

  陈豪指出,对新时代云南各级干部来说,牢记使命、践行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争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争做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为云南各族人民谋幸福而奋斗。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当好楷模、发挥作用,坚持改造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坚持站位全局、加强统筹谋划,坚持解放思想、善于创新创造,坚持调查研究、务求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切实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云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