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1 10:50:12

  6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安徽省委举行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分别就脱贫攻坚和党史党建工作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各单位、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刘永富在报告中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基础、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系统阐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决定性成就,全面部署了今明两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并结合安徽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谢春涛在报告中从党史党建角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普遍真理,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生动解读了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启示,对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性修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必将给予有力指导。

  李锦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力争重返全国第一方阵。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紧紧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村逐户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紧盯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这个首位重点、皖北地区这个坚中之坚、淮河行蓄洪区这个难中之难,集中火力打硬仗,着力攻克深贫堡垒。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尤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持续整治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过硬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李锦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这门功课不仅要修,而且必须修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要践行党的宗旨,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心服务群众,真心求教群众,倾心保障群众。要勇于闯出新路,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干修身,以苦干立业,以真干建功,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