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深悟作示范!中建集团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

来源:中建集团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20 10:15:29

  6月18日,中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在北京开班,重点抓好“关键少数”的理论武装,先学深悟,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共计六十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中建集团党组书记官庆、党组副书记郑学选分别主持了当天的读书班和理论讲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才能用好做实。中建集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学习教育,淬炼政治上的坚定,破解发展上的难题,针对党的领导如何有效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党的建设如何内嵌管理全过程、如何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如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难题,着力解决少数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上浅尝辄止、理论学习与实际结合不紧密等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带着问题学习思考,围绕问题交流研讨,引领全集团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的热潮。

  领导干部读书班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凤城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讲授,帮助领导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刘春教授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选编》一书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辅导串讲,全面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领导干部分成5个小组,结合学习心得、工作实际和企业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只有理论上的坚定,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才能保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改革发展的战略定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落脚点要放在解决问题上,重在增强解难题、促发展的本领,积蓄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中建集团党组对照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自己学和集中学相结合,坚持学习和研讨相结合,坚持学习理论和研习案例相结合,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党组要求,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更加坚定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提升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加强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中国建筑实现新的突破。

  此次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一周,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主题研讨、专家讲座、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