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1:26:58

       6月1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传达学习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会议精神。委务会议成员、处级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纲要》和《选编》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抓好《纲要》和《选编》的学习宣传贯彻,是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内在要求,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所在。

       会议要求,一要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素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完善长效学习机制,推动学习常态化。委务会议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原原本本研读、用心用情领悟、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二要在真信真用中坚定政治立场。要把《纲要》和《选编》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措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解决思想问题上下功夫,在学习成效转化上下功夫,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中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负责,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四要在对标对表中积极履职作为。要主动对标找差距,精准对表抓落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从严从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攻坚行动,积极稳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委机关各支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委机关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与指导组的沟通联系,多向指导组学习请教、请示汇报,坚决落实督导指导意见,推动委机关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敏夫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必钢、袁超洪、王冰,委务会议成员傅建飞、郑辉、何晓清、江敏琛出席会议,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清朗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