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12:24:50

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陈菟摄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通讯员 林琳 陈菟)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省文联利用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月13日下午,省文联主题教育第一场专题辅导讲座精彩开讲。此次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又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进行了解读。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林瑞发主持讲座,省文联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郑又贤教授作辅导讲座  陈菟摄

讲座上,郑又贤教授以《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解读》为题,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具体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省文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在抓好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在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过程中,安排专家辅导讲座、专题交流研讨等学习教育活动,并列出详细时间安排、学习内容、步骤方法和落实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入主题教育中,更好地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文艺繁荣发展和文联全面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