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会科学院部署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12:22:53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 6月11日下午,福建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党组书记陈祥健对社科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绍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祥健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广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研导向,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陈祥健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聚焦根本任务,落实总体要求,紧盯具体目标,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树立“政治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理念,着眼入脑入心,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丰富学习载体,做到学研相长,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带着问题调研,改进调研作风,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反思,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摆出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精心谋划组织,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同抓好科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省委省政府思想智囊团作用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作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绍銮在动员会上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精神,对社科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着力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四个贯穿始终”和反对形式主义来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福建社会科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