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授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10:53:12

    新华网南京6月17日电(毛丽萍 应康伟)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在南京雨花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授课。雨花台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一致认为周教授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风趣幽默富有哲理,引人启迪。

    周文彰以中国共产党创业史的四个时期为背景,从理想信念凝聚精英、为民造福赢得百姓、实事求是顺应时势、百折不挠走出困境、 自我革命焕发生机等5个方面,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继而深入阐述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方国中认为,这次课程对他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坚持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围绕初心、追忆初心、叩问初心、唤醒初心,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推动雨花台红色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