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举办“组工讲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11:11:50

交流会现场

       6月14日下午,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举办“组工讲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组织部全体党员和应邀参加的工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共计19人参加会议。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青,机关党办调研员李向阳应邀参会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组织部负责人邱振光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部的9位党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和中央、省委、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自己的岗位、经历,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宁德工作期间的战略思维、领导作风、真挚情怀和广阔胸襟;深刻领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继续发扬组工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苦干实干,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多作贡献。

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青作点评讲话

       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青同志肯定了组织部党支部在改进支部学习方式、推动党员学习上的经验做法,逐一点评了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和应邀参会党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并对照工委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要求,就加强支部理论学习,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坚持自学、读好原著。要以自学为主,重点学习刚下发的《重要论述选编》《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做到原原本本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支部要督促党员自学并抓好集体学习。

       二是要以学促思、学思践悟。要把组织部党支部定期开展学习讨论的做法继续坚持下去,并巩固提高。按照工委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带头在七·一前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组织集中讨论,重点搞清楚、弄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引导党员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要学用相长、以知促行。要立足岗位,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过程。要有“本领恐慌”意识,认真专研本职工作,在不断学习、思考、实践、总结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机关党建领域的“行家里手”“活字典”,成为领导信任、群众认可的专业化干部。

       四要齐心协力、同步推进。今年组织部任务比较繁重,尤其是近几个月,大项任务比较多,有的要求很高、时间很紧,工作量非常大,要搞好统筹协调,科学分工,既抓紧抓实学习,又高质量完成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