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6:01

会议现场     福建机关党建网 邱炜摄

       6月6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工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余建坤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江铃、黄青、刘用通等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共计110余人参会。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福建机关党建网 邱炜摄

       董建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紧密结合福建实践,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工委干部职工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董建洲要求,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切实把各项具体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集中组织学习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工委领导讲党课,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带着问题、沉下心来,到一线去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聚焦省委于伟国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征求意见要“广”、谈心谈话要“真”、检视反思要“深”的三点要求,着力查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董建洲强调,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工委领导班子自身做起,以上率下;要坚持压实责任,工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按照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抓好各部室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坚持舆论引导,充分用好“福建机关党建”网、“八闽机关党建”电视栏目、《机关党建信息》、《党的生活》杂志等宣传阵地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兴载体平台,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选树先进事迹,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求实求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从质量和效果出发,自觉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建实践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机关党建网 邱炜摄

       叶顺煌在会上阐明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着力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四个贯穿始终”和反对形式主义来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指导开展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