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网信福建 发布时间:2019-06-17 10:23:45

福建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图片来源:网信福建

按照省委网信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6月13日,省委网信办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摆脱贫困》和“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等同志莅会并作指导讲话。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许守尧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网信办叶得盛、黄逸群副主任作了重点发言,网管处、应急处、网评处、网安处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进行了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以及统战、民族、宗教、军队建设等各个方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基础和重要思想源泉。认真学习《摆脱贫困》和“习近平在宁德”系列访谈实录,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理论框架、科学体系、主要内容和发展脉络,对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省委网信办要把持续深入学习《摆脱贫困》和“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强大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巨大实践动力。要进一步做好系列采访实录宣传推广工作,加强舆论引导,主动设置议题,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作了指导讲话。他肯定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带头、行动迅速、开局很好。对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进一步入脑入心;二是找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三是作好表率,政治上要更坚定,政治敏感性要更强;四是注重实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思想理论政策水平更上一个台阶。(福建省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