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12:55:34

       6月11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及中国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质量》等评论文章。会议还审议了福建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潘敖大对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上级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三大根本任务,聚焦五个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做到“四个纳入”,力戒形式主义,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福建气象事业发展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汛期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气象保障服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求取得实效。现在正值汛期,天气形势严峻复杂,我省近期接连出现强雨致灾情况,党委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的要求不断提升,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自觉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全方位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筑牢“第一道防线”。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