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12:49:27

6月10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全力实现福建体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福建体育强省建设,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体育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以“新时代新福建新作为”为实践载体,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一对照,聚焦发力,着力在落实落深落细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会议指出,要精心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细化主题教育方案,把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古田会议旧址、长乐中共福建省委旧址、东山谷文昌纪念馆等教育培训阵地作用,用好省内外红色资源以及漳州女排训练基地等体育特色教育资源,继续深入开展向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要挖掘运用体育战线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和生动事迹,找准体育战线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典型个人和先进集体。各级党组织可结合工作实际,在单位驻地,训练或比赛场地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廉洁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要立足找差距、抓落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认真做好对标对表工作。从纵向上来说,既要对标国家和省里对体育工作的要求,也要对标人民群众、基层组织对体育工作的需求;从横向上来说,既要对标兄弟省市体育工作的好经验,也要对标省直其他部门的好做法。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对标对表一览表,列出参照系、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间、责任人等,做细做实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带头表率作用,强化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工作与学习两不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以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进福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